行业资讯

<< AIoT案例推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AIoT案例推介

【数字经济AIOT样板-产品篇】大地量子:订阅式数字地球PaaS服务

发布时间:12-21 7:59:58   

  

 产业背景 

  数字经济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已成为未来我国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力。从中央到地方纷纷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北京市提出,到年,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地区生产总值的50%左右,进入国际先进数字经济城市行列。数字科技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手段,为了更好的发挥数字科技企业的“连接器”作用,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联合十多家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共同举办数字科技创新应用成果征集活动,最终共有50家优秀企业成果入围,相应成果将在12月23日全天举办中国(北京)数字经济创新生态大会进行展示与分享。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会!

 所属单位 

  北京特拉库塔科技有限公司(大地量子)是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整合海量多源卫星数据,通过技术创新,让60万米高空的数据变得触手可及,面向不同行业提供丰富且强大的空间大数据SaaS/API与SDK,助力农业、林业、农业保险、国土规划、环保、金融等行业实现数据驱动的业务升级,打造“关于地球的数据百科”。

 产品类型 

PaaS、SaaS服务

 产品简介 

  数字地球PaaS平台

  AI+遥感

  基于云原生的PaaS平台,大地量子数字地球融合了遥感卫星、无人机、传感器数据,利用自研算法对数据进行网格化管理,通过遥感+AI技术,为农业、林业、气候、金融、特种领域等行业的应用提供数据服务

  标准化时空数据生产与分发

  在多源数据获取的基础上,大地量子实现了自动化数据处理pipeline,并利用自主可控的高性能计算能力,生产标准化时空数据产品。同时,大地量子为标准化的时空数据产品设计了配套的SDK及API,使用户在使用数据产品时感受到便利。

  地表覆盖监测、森林资源动态监测、水资源及其污染动态监测、农业种植监管、作物灾害损失评估、城市沉降监测、农作物灾害损失定量监测、黑臭水体识别、洪水灾害监测、大棚监测等

 解决的问题 

  1、通过对监测区内的耕地、森林、草地、水域、城乡用地、未利用土地 6 种一级土地覆盖类型的常态化、多尺度、高频次监测,为地理国情普查、土地变更调查、“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保护等业务应用提供更具性价比的时空信息产品。

  2、通过为用户提供常态化的森林资源动态监测服务,定期获取林草覆盖面积以及变化信息,实现了对“疑似森林破坏”事件由被动式发现、运动式查处到“主动式发现、常态化执法”的转变。帮助林政执法用户快速获取"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一共几处”等关键业务信息。

  3、帮助相关主管部门掌握水资源状况及空间分布。通过卫星环境监测解决传统监测存在盲区、效率低、成本高、溯源难的难题,突出水环境状况空间分布差异,一目了然定位“污染在哪里”,建立发生->发展->演变->治理->常态化监管的“演变档案”,实现从过去到未来任意时间段的水环境状况全量监测,做到水污染有据可循。本实例涉及的产品数据包括:水域识别、水体营养化监测、蓝藻水华监测、水质参数综合监测。

  4、本实例主要着力于帮助地方农业主管部门高效地掌握当地农业生产底图,了解农产品种植结构,预判并识别农业生产风险。本实例涉及的数据产品包括:农作物识别,农作物长势、旱情监测,农业气象监测等。

  5、针对农作物在种植过程中,由于遭受洪涝、霜冻、干旱等造成的损失,进行快速的受灾面积和损失程度的应急监测与数据分析,快速得到农作物的受灾面积、空间分布、损失程度等关键受灾信息,为政府部门的防灾减灾、农险企业的定损理赔提供科学的时空信息支持。

 

说明:以上材料北物联根据企业提供素材整理并和企业确认,如涉及到侵权等相应问题,由企业承担!

  

 免责声明:
  此文内容为第三方自媒体作者发布的观察或评论性文章,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归作者所有,且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无关。文章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关于协会|物联蜂群|创客空间|会员单位

© Copyright. . AOIOT. All Rights Reserved. Site Map | Terms